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北京 > 最新动态
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日期: 2021年10月14日 11:17      
【字号:

  10月9日至10日,由北京市科委联合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北京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90多位业内顶尖专家学者和国际国内80多位企业家代表出席大会,40余位领导干部出席相关活动。
  本届大会以“建设农业中关村,打造农业中国芯”为主题,设置了“主论坛+专家论坛+分论坛”3大版块,开展了包括启动仪式、主旨演讲、专家报告、政企交流、展览展示等20余场活动。
  大会举行了农业中关村产业联盟发起仪式。联盟将以平谷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为基地,推动以创新为动力,以技术为核心,以应用为导向、以产业为主线的农业科技创新发展,探索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开放式合作机制,在行业峰会召开、产业研究、技术标准制定、创新创业大赛组织、智库咨询、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发力,建设国内领先的产业服务平台,打造中国农业科技创新与发展促进中心。
  平谷区人民政府在本届大会分别与正大畜牧投资(北京)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农学院、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龙头企业和科研机构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中国农业大学国家畜禽育种工程实验室主任杨宁、新希望六和董事长刘畅等15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受聘成为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专家委员会新任专家委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