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北 > 最新动态
河北省科技厅组织召开2021年度河北省科技冬奥专项项目论证会
日期: 2021年05月08日 07:27      
【字号:

  4月23日,河北省科技厅在石家庄组织召开2021年度河北省科技冬奥专项“智慧冬奥安保集成与应用示范”项目论证会。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蒋栋,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警务保障部主任李彦鸿出席。
  会议邀请来自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省发改委信息中心、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单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了论证。经项目组汇报、专家组质询、项目组答辩、专家组研究讨论,形成了论证意见,建议项目立项,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
  蒋栋指出,举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国“十四五”初期举办的重要标志性活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在每一个关键节点都作出明确指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将北京冬奥会筹办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共同列为“三件大事”之一。今年1月18日至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张家口视察并在北京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作出重要指示,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做好筹办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省科技厅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继续组织实施科技冬奥专项,认真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推动科技与冬奥深度融合,支撑冬奥筹办和本地发展。当前,冬奥会筹办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时期,安保工作至关重要。项目承担单位和组织管理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项目实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加快技术攻关,提高效率,大力提升冬奥安保工作的科技水平;要强化管理,凝练项目成果,积极推动先进技术在平安河北建设中的示范和推广应用,为平安河北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河北省科技厅社发处、省公安厅科信处有关负责同志和项目组人员参加了论证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