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北 > 最新动态
河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龙奋杰赴阳原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日期: 2021年12月15日 18:00      
【字号:

  12月10日,河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龙奋杰赴阳原县对口帮扶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调研乡村振兴和驻村帮扶工作。厅机关相关处室、张家口市科技局、阳原县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龙奋杰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体情况和全会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特别是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行了宣讲。重点围绕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的四个伟大飞跃、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十个“明确”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十个“坚持”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十三个方面总结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内容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刻的阐释和解读。

  龙奋杰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新鲜经验进行总结,对于全党全国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第十次党代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描绘了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宏伟蓝图。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统一思想、汇聚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强大动力。

  调研期间,龙奋杰同志主持召开省科技厅驻阳原县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就调研了解的情况,他首先向驻地各级各部门和驻村工作队表达了敬意和感谢。他指出,近年来,省科技厅驻村工作队在县、乡(镇)党委领导下,扎实开展帮扶工作,村容村貌、基础设施、生活条件等发生了巨大变化,尤其在产业帮扶方面做出了艰苦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为下一步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驻村帮扶队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和驻村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政策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抓紧抓实抓好党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第一书记职责作用,立足职能、发挥优势、深耕基层、务实工作,切实做到身驻、心驻、情驻,以耐心、深入、细致的工作,彰显科技干部的良好形象。三要在抓好产业帮扶的同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四要进一步加强村两委和党员队伍建设,提高村两委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最后,龙奋杰同志表示,省科技厅将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支撑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