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黑龙江 > 最新动态
黑龙江省全社会研发投入双增长
日期: 2021年10月14日 11:09      
【字号:

  日前,国家统计局、科技部和财政部联合发布了《2020年全国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黑龙江省2020年全社会研发(R&D)经费173.2亿元,同比增长18.2%,研发投入强度(R&D/GDP)为1.26%,较上年提高了0.18个百分点。
  近年来,黑龙江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提出打好全社会研发投入提升攻坚战。为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黑龙江省科技厅成立提高研发投入专班,各部门联动凝聚合力,采用超常规举措,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实施企业研发后补助等,不断激发各类主体创新活力和研发投入积极性。2020年度,黑龙江省研发投入实现两连增,并创历史新高。
  “十四五”时期,国家提出科技自立自强的总体目标,科技创新已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黑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到2025年黑龙江省研发经费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5%的目标。为此,黑龙江省引导各类创新主体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意识,加大研发投入,共同打好全社会研发投入提升攻坚战,推动黑龙江省研发水平、科技创新能力取得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