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北 > 最新动态
湖北三峡实验室在宜昌揭牌
日期: 2021年12月27日 16:32      
【字号:

  近日,湖北三峡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宜昌举行,湖北省副省长、三峡实验室理事长肖菊华为实验室揭牌并讲话。

  肖菊华指出,三峡实验室前期筹备工作有力有序,值得充分肯定。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科技强省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实验室实体化建设运行,力争取得更好成效。

  肖菊华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我省区域发展布局、立足现代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把三峡实验室打造成为绿色化工领域的战略科技力量;要创新体制机制,处理好实验室与牵头单位、共建单位的关系,探索创新实体运行、人才引进、资金投入、开放共享、成果转化、考核激励等体制机制,充分激发三峡实验室创新活力;要加强服务保障,理事会、牵头单位和参建单位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协同发力,推动三峡实验室多出成果、取得实效。

  会上,肖菊华为三峡实验室主任池汝安教授颁发聘书。理事会成员审议了实验室有关重要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