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青海 > 最新动态
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青海)成功举办
日期: 2021年10月18日 09:25      
【字号:

  9月28日,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青海省科技厅、西宁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青海)在西宁科技大市场成功举办。这是中国创新挑战赛首次走进青海,此次大赛以“加快高原生物产业技术创新 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为主题,聚焦全省生物产业领域关键技术难题,通过“揭榜挂帅”的方式公开征集解决方案,有效推动了需求与技术的精准对接,促进了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
  赛事筹办以来,面向社会发布企业技术需求,公开征集解决方案。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149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800余名专家学者积极参与提供了201项解决方案,开展揭榜比拼。在大赛现场比拼环节中,省内外的16个科研团队,针对3项生物产业领域关键技术需求,进行了现场挑战,评选出了最优解决方案。在大赛竞争对接环节中,172个挑战团队就51个技术需求进行了面对面洽谈协商。经过现场评比,2个挑战团队获得“优胜奖”,8个挑战团队获得“优秀奖”,共签订意向性技术合作协议43项。
  此次大赛以需求引导创新,探索了促进成果转化的新机制和区域协同创新新模式,解决了多项技术难题。有效地促进了高原生物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助力青海生物产业从特色优势到产业优势转变。为推动产学研合作、加快区域创新协同发展提供了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