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云南 > 最新动态
上海市科委与云南省科技厅举行工作会商
日期: 2021年11月15日 09:45      
【字号:

  2021年11月8日,上海市科委与云南省科技厅在昆明举行沪滇科技合作对接交流活动并在云南省科技厅召开座谈会。上海市科委主任张全、云南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科技厅有关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张全指出,上海市科委对口帮扶云南是国家发展战略的需要,自启动沪滇对口帮扶和科技合作以来,上海市科委与云南省科技厅共同实施了一系列科技合作项目,取得显著成效。面向未来,上海市科委将与云南省科技厅在执行好现有科技合作项目的同时,筹划布局一批新项目,在公共科技服务平台、碳中和碳达峰、生物医药产业等领域开展深度科技合作,继续对接上海成熟科技成果到云南转移转化与产业化,充分发挥上海海外科技人才引进桥头堡作用,为云南科技人才培养、培训和引智做出更大贡献。
  王学勤表示,在云南全省科技战线正满怀信心开启科技创新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张全主任率队到云南调研、开展科技合作活动,是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上海市科委对云南的深情厚谊。“沪滇科技成果对接交流活动”是“科技入滇对接交流活动”最重要的科技合作之一。希望上海市科委进一步加大对云南支持力度,与云南省科技厅一起,共同通过“科技入滇”平台招商引资引智,促进大批科技项目、科技平台、科技团队和科技企业落地云南。根据云南重大产业发展核心关键技术攻关需求,采取自上而下、揭榜挂帅等方式共同研究设立科技项目,支撑云南重点产业发展。继续帮助云南培训科技管理干部,让云南各州市、县市区科技管理干部到上海学习新观念、新思路,参观新发展成就,接收新信息,进一步提升云南科技管理干部综合能力。探索沪滇科技合作新模式,实现上海与云南“创新劵”通兑,进一步深化科技合作力度,组织上海区级科技行政管理部门与云南16个州市结对,培育科技创新主体,建设科技创新平台,为云南各州市发展提供强劲创新动能。要求云南16个州市科技管理部门要主动作为,认真梳理与上海科技合作的需求,带着云南企业走出去,把上海优势科技资源引进来,发挥出沪滇科技合作更大作用。
  座谈会上,上海市科委副主任、云南省科学技术院有关负责同志对进一步做好沪滇科技合作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大理州政府副州长李泽鹏、楚雄州政府二级巡视员马国雄等汇报本地区沪滇科技合作工作情况及项目实施情况,并就州市发展现状提出科技助力需求。
  张全、王学勤、谢文澜分别为永平县政府、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红河山地未来种质资源创新中心、淼汇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三个沪滇科技合作示范点授牌,上海市科委办公室负责人为云南世界恐龙谷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科普4D影片。
  上海市科委、云南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出席交流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