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浙江南太湖新区第三届投资贸易与科技人才洽谈会开幕
日期: 2021年11月30日 17:21      
【字号:

  11月26日,以“绿色智慧、开放共享”为主题的浙江湖州南太湖新区第三届投资贸易与科技人才洽谈会开幕。湖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洪湖鹏宣布开幕。市有关领导、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签约项目代表等参加。

  南太湖新区是浙江省大湾区建设首批“四大新区”之一。今年以来,新区紧紧围绕打造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转化实践示范区、长三角区域发展重要增长极、浙北高端产业集聚地、南太湖地区美丽宜居新城区的发展定位,以“起步就要奔跑、开局就是决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奋战每一天、攻坚每一项,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举办投洽会是新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进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新区将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产业配套、人才保障、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加大项目“双进双产”力度,招大引强、争先创优,为推动新区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为湖州勇当绿色低碳发展的探路者、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贡献更多新区力量。

  开幕式上,总投资53亿元的简仪高端轴承及总成项目、总投资22亿的赢合控股智能制造设备生产基地项目等3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353.8亿元。其中,世界500强投资项目2个,上市公司投资项目8个;外资项目5个,外商投资共计2.4亿美元;制造业项目18个,科创人才项目6个。

  蜂巢能源科技、江苏雅克科技、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湖州)负责人先后在开幕式上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