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澳大利亚参与建造新型太空望远镜
日期: 2021年06月18日 16:15      
【字号: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麦凯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的科学家将为全球最强的地基空间望远镜设计制造关键性的MAVIS仪器,使得空间望远镜能捕捉到比“哈勃”太空望远镜更深更清晰的图像,帮助揭示早期宇宙的谜团。
  MAVIS全称为多层共轭自适应光学辅助可见光图像与摄谱系统, 由一个可校正湍流影响的自适应光学系统和覆盖可见光全波段的成像和摄谱模块组成。MAVIS项目首席科学家、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院的 Francois Rigaut 教授表示,地基空间望远镜观测常受到大气湍流的影响,MAVIS系统将移除大气湍流对图像的干扰,提供比太空望远镜更加清晰的图像。这种可应用在世界上最大的天文望远镜上宽视角图像校正功能,正是MAVIS系统独一无二之处。科学家能够利用该项科技来探索130亿年前星团的形成机理。麦考瑞大学助理教授 Richard McDermid认为,MAVIS项目是澳大利亚与欧洲南方天文台(European Southern Observatory,ESO)深入合作的里程碑,对澳空间科学研究具有标志性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