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科技部部门预算汇报
日期: 2007年01月19日 17:55      
【字号: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的程序,以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中央预算审查监督的决定》的有关要求,全国人大预工委会同全国人大财经委、教科文卫委等有关专门委员会,于2007年1月11日听取了科技部部门预算汇报。
  全国人大预工委副主任王大成主持了会议,刘燕华副部长就近年全国科技经费的总体情况,科技部2006年部门预算执行和2007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预算执行和安排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建议,推进科技资金整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方面的政策建议等作了专题汇报。部内有关司局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听取汇报的各位委员对科技部2006年预算执行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科技部加强科技计划和经费管理改革所取得的成效,并对科技部2007年工作安排表示赞赏。同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规划纲要》,提高科技资金使用效益提出有关建议,认为一方面财政科技投入应继续增长,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科技部科技行政管理部门统筹协调配置科技资源的作用,加强科技经费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证国家科技战略的顺利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