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2018年度部门科技统计与创新调查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19年01月02日 08:09      
【字号:

  2018年12月27日,科技部战略规划司组织召开2018年度部门科技统计与创新调查工作会议。来自67个部门及其支撑单位负责科技统计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科技统计与创新调查工作的主要进展和成效,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在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创新调查与科技统计工作稳步推进,相关数据和研究成果有效支撑了管理决策;持续发布创新调查系列监测评价报告,影响力显著提升;不断完善统计调查制度,修订并印发实施了《科技部科技统计管理办法》,高效保质完成科技统计调查任务,持续加强科技统计自身能力建设。会议要求,2019年科技统计和创新调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全面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为主线,持续监测评价创新型国家建设进展,持续提升科技指标研究水平,持续加强数据质量控制,不断强化科技统计基础能力建设。

  会议介绍了创新调查工作最新进展和北京市“三城一区”统计监测体系与制度研究情况,具体布置了2019年度部门科技统计调查工作,并就依法依规统计和年报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宣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