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驻部纪检监察组与部党组召开2020年第1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
日期: 2020年04月27日 12:04      
【字号:

  4月17日下午,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主持召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与科技部党组2020年第1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推进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科技部党组成员黄卫、徐南平、李萌、王曦、李静海、李平、陆明出席,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堂华出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刘燃等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王志刚部长要求,部党组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对照中央巡视指出的问题,对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提出的建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以更周密的工作部署、更彻底的整改措施确保更显著的整改成效。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逐项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坚决啃掉“硬骨头”。要坚持刀刃向内,以自我革命的勇气细化实化各项整改任务举措,在精准施策、“靶向治疗”上下更大功夫。要结合巡视整改,大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加强巡视整改督促检查,对整改工作推进缓慢、企图弄虚作假蒙混过关的,要坚决问责、严肃处理,确保整改任务“清仓见底”。
  李萌副部长代表科技部党组报告了中央巡视整改任务推进情况。部党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实行清单管理,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及台账,建立整改工作定期调度机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中检验巡视整改成效。
  龚堂华组长代表驻部纪检监察组向科技部党组反馈了意见建议,肯定了部党组高度重视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巡视整改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强调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自觉,压紧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狠抓整改落实,加强统筹协调,推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落实落地。
  刘燃副主任指出,此次会议时机很好、主题聚焦、会风务实、严肃认真,开得很成功,充分体现了驻部纪检监察组与科技部党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建议科技部党组贯通党性立场和宗旨意识,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整改上持续用力;贯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在强化政治担当、真正落实整改上持续用力。建议驻部纪检监察组贯通监督责任和自身巡视整改,在统筹推进、突出重点中履职尽责。
  科技部党组成员在发言中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担负起“一岗双责”,持续深入抓好分管领域整改任务落实,齐心协力完成好巡视整改重大政治任务,共同把科技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科技部办公厅、人事司、直属机关党委(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