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江苏大学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肃处理学术不端行为
日期: 2020年05月14日 17:05      
【字号:

  近日,江苏大学对该校教师戴美凤团队发表论文抄袭匈牙利大学生毕业论文作出了严肃处理。江苏大学对学术不端行为不包庇、不推诿,“零容忍”严肃处理,履行了科研诚信建设第一主体责任,作出了良好示范。

  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对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作出专门部署。高等学校、科研机构等要认真贯彻落实,真正肩负起科研诚信建设第一主体责任,一要完善本单位科研诚信管理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配备专门力量,将科研诚信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二要健全科研诚信制度,完善内控管理,对本单位科研人员的重要学术论文等科研成果开展全覆盖核查。三要加强对科研人员、教师和青年学生等的教育,特别是在入学入职、职称晋升、参与科技计划项目等重要节点必须开展科研诚信教育。四要严肃查处严重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对严重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一经发现,及时调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