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河南省人民政府2021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在北京举行
日期: 2021年11月24日 16:22      
【字号:

  2021年11月23日,科技部、河南省人民政府在北京举行2021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河南省省长王凯、科技部副部长邵新宇分别报告部省双方对推动本次会商事项的有关考虑和意见。河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副省长陈星,副省长霍金花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科技部秘书长苗少波及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主持会议。

  王志刚在讲话中首先对近年来部省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肯定,并感谢河南长期以来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指出,此次会商是部省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以及考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河南是农业大省、制造业大省、人口大省,在中华文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又地处连接东西、贯通南北的战略枢纽,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优势叠加,科技强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都需要中原更加出彩,这些都为河南创新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和新的空间。科技部将和河南一道,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抓手,以科技创新为经济发展的逻辑起点,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走出一条人才强、科技强,带动产业强、经济强的路子。他强调,科技部将进一步加强与河南的沟通对接,建立工作清单,共同推动会商议题高效落实,全力做好支持服务,为河南在中部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楼阳生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向科技部长期以来对河南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河南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提出“两个确保”奋斗目标,作出实施“十大战略”等重大部署,特别是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十大战略”的首要战略,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路”,努力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成为中高端、关键环。他强调,河南将充分用好这次省部会商成果,推动中原大地建高地、起高峰,在创新驱动发展新赛道上奋勇争先,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更加出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