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王志刚部长会见墨西哥新任驻华大使施雅德
日期: 2021年12月20日 17:47      
【字号:

  2021年12月7日,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会见了墨西哥新任驻华大使施雅德(Jesús Seade Kuri)。双方就深化中墨科技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王志刚部长表示,中墨互为全面战略伙伴,两国科技合作保持积极势头。双方相互支持、携手抗疫,成为国际抗疫合作典范。2020年和2021年,科技部与墨西哥外交部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中拉科技创新论坛,论坛的品牌效应和积极影响日益彰显,科技合作更加务实,感谢墨方在担任拉共体轮值主席国期间积极而富有成效的协调工作,期待与墨方共同落实好中拉科技创新论坛的合作共识。

  王志刚部长建议,在中墨政府间常设委员会科技分委会等合作机制框架下,双方可通过支持联合研究项目等务实举措推动产学研机构深化合作。中方愿与墨方继续在平台建设、联合研究、科技园区、科技人员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

  施雅德大使赞赏王志刚部长的建议,表示墨西哥重视对华科技合作,高度评价中拉科技创新论坛是双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交流科技实践、推动友好交往的重要平台,感谢中方对论坛筹办的辛勤付出。墨中在诸多领域的科技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墨方愿与中方深化科技创新领域互利合作,培育示范项目,共同促进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副司长徐捷和墨西哥驻华使馆公使埃莱阿萨·维拉斯科(Eleazar Velasco)等会见时在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