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邵新宇副部长赴风险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 2021年12月21日 14:33      
【字号:

  11月29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邵新宇赴风险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实地考察了“党建一面墙”、读书室等,并与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交流。

  风险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金奕名汇报了中心党的建设、重点业务、队伍建设、廉洁从政等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心突出“三抓”带动“三强”、突出“三化”做到“三全”、突出“三用”实现“三新”等主要做法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和举措。邵新宇副部长充分肯定了风险中心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和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做法,对预算评审、基金管理、绩效评价等重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邵新宇副部长在调研中强调,科技部事业单位是政治机关,要坚持党建引领、勇于开拓创新、提高服务能力,成为新时期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力量。一是紧扣国家战略需求,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坚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高举科技创新旗帜,以实际行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三是加强资源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促进科技金融结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邵新宇副部长希望风险中心牢记初心使命、不断锐意进取,强化战略研究,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动文化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能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