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邵新宇副部长主持召开《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面向2035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
日期: 2021年12月23日 19:37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学谋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下简称“国家自创区”)未来15年的发展,明确国家自创区面向2035的定位、目标和任务,更好发挥国家自创区的引领和示范作用,12月9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邵新宇主持召开《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面向2035发展规划》启动编制工作会。科技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税务总局、知识产权局、中科院、银保监会、证监会等12家国家自创区部际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科技部成果与区域司介绍了《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面向2035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国家自创区部际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代表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很好的建议,包括要注意开放协同、集聚创新资源,突出区域科技鲜明特色,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引领作用,提升企业品牌创新能力等,表示将按照规划编制工作安排,做好配合和支持工作。
  邵新宇副部长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是科技工作的行动指南,也是我们做好国家自创区规划编制的根本遵循,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自创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体现在国家自创区规划的编制中。要把做好规划的编制工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国家自创区建设要求的实际行动。
  他指出,高质量开展规划编制工作,要深入调查研究,多方听取意见。要深入梳理目前发展现状,总结自创区存在的自身规律,分析自创区未来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做好战略研究,夯实规划编制基础。同时,编制工作还要做到群策群智、齐心协力,把自创区的规划编制工作与各单位相关部署有机结合起来,编制过程中部际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全程参与,共同完成好规划的编制,确保规划定位准、方向明、措施实。
  邵新宇副部长还对国家自创区近年来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给予了肯定。国家自创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得益于部际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各级地方政府支持和通力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