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中国-乌克兰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四次会议成功举行
日期: 2021年12月23日 19:40      
【字号:

  2021年12月21日,中国-乌克兰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四次会议以北京-基辅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与乌克兰教育科学部副部长什库拉托夫作为分委会双方主席共同主持会议。
  会上,双方就中乌两国科技创新领域政策和最新科技发展规划交换信息,通报分委会第三次会议确定的科技交流项目执行情况,审议并通过2022-2023年度中乌科技交流项目清单,听取双方相关单位关于联合科技创新合作平台建设的工作汇报,讨论进一步深化中乌科技创新合作的建议,确定分委会第五次会议举办时间和地点。
  张广军副部长表示,科技合作是中乌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1992年两国签订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以来,双方在人员交流、项目实施、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面向未来,双方应充分发挥中乌科技合作分委会作用,密切科技领域人文交流,促进中乌科技人才双向流动,推动重点领域项目合作,支持建立长效合作平台,鼓励双方产业集群合作。
  什库拉托夫副部长表示,中乌科技合作持续发展,两国科技界合作愿望强烈,乌方将加大对中乌科技创新合作的经费投入。希望双方在疫情背景下,以线上方式继续保持互动交流,推动项目合作和平台建设,助力两国产业发展。
  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会议纪要。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乌克兰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张娜以及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高翔、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劳帜红、重庆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雷虹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