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字体]    [打印] [发送]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www.most.gov.cn
科技部门户 > 专题专栏 >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 2007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 专题新闻

新华网:国家科技大奖数据表明 我国创新体系不断趋于完善

科技部门户网站  www.most.gov.cn      2008年01月09日     新华网

     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有关负责人8日表示,从刚刚揭晓的2007年度国家科技奖名录可以看出,我国的国家创新体系正不断趋于完善。

     统计显示,200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项目全部由大学和科研院所完成;国家技术发明奖中,由大学和科研院所完成的占到了85%;在国家科技进步奖中,由企业参与完成的项目占到了57%,其中28%的项目是以企业为主完成的。

    “反映原始创新能力的国家自然科学奖和国家技术发明奖项目主要由大学、科研院所完成,而体现科技与经济社会紧密结合、反映集成创新和消化吸收再创新的项目则主要由企业、大学、科研院所分别完成或者合作完成。这表明,我国的国家创新体系正不断趋于完善。”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副主任胡晓军说。

    胡晓军表示,科研经费投入的有关情况也支持这一判断。据统计,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的研发投入主要来自国家科技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比例分别为61%和64%;而与经济建设紧密相关的国家科技进步奖项目的经费来源则更加多元化,特别是来自企业的投入不断增加,占到了获奖项目的70%。(新华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网站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