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字体]    [打印] [发送]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www.most.gov.cn

人民日报:国家科技奖励大会反响强烈

科技部门户网站  www.most.gov.cn      2009年01月15日     人民日报

  国家科技奖励大会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许多科技工作者和大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些获奖成果对增强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增强战胜各种困难的信心有很大帮助。

  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副主任韩秀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这次获得国家科技奖励的成果中,已经获得专利授权的成果数量是历届最多的,从一个侧面体现了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和水平的不断提高,为我们在更高水平上参与国际竞争,将创新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国政府一贯重视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从中央到地方都制定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措施,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不断提高,相信明年国家科技奖中的专利数量还要上升。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戴小枫说,我们高兴地看到,在获奖成果中,农业占到相当比重,这不仅对解决“三农”问题、保障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也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三农”问题的必然结果。

  解放军306医院呼吸科主任、主任医师王萍说,王忠诚院士获得国家最高科技奖励,再次证明我国医学科技事业在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了重大进展。医学科技离民生最近、与百姓利益最密切,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向国家科技奖获得者学习,积极应用这些新技术、新成果,造福更多百姓。

  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获得者、 “中国地方鸡种质资源优异性状发掘创新与利用”第一主持人康相涛教授对记者说,这次领奖回去后,打算用2—3年时间,把河南固始10万亩荒山全部建成标准化、规模化放养基地,为更多的农村留守妇女提供就业机会。

  北京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徐光宪院士获得国家最高科技奖,对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硕士研究生王姝的激励作用特别大,这位本科曾就读北京大学的硕士生说,这些获奖成果不仅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还能创造无数就业机会,获奖科学家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创新事迹对我们正在求职的学生来说,正是一堂生动而及时的就业指导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网站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