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装备技术创新工程
    由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完成的“农业装备技术创新工程”项目获201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项目以“建成‘四位一体’技术创新体系,突破一批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引领高端产品技术发展,形成科技支撑产业、产业回馈科研的良性循环,探索中国特色的公益性院所转制创新模式”为目标,实施"一道纲领、一项方针、一种战略、一套体系、三大工程" 系统的创新工程,加强机制创新和技术创新,开发转化了一批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先进适用的新技术产品,支持服务了一批行业骨干企业,推动我国农业机械化水平跨入中级发展阶段,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农业机械化道路。企业产品技术和国际竞争力显著增强,实现了我国农机企业从出口零部件到出口整机产品的突破,促进拓展了农业机械服务作业领域,保障了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地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 邮编:100862 | 地理位置图 |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2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