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和作用显著加强
日期:2019年01月08日 09:56       
  越来越多的企业出现在国家科技奖的舞台。国家科技进步奖134项通用类获奖项目中,75%的项目有企业参与,其中三分之一的项目由企业牵头完成。今年科技进步奖获奖单位中共有303家企业,占获奖单位总数的47%,其中民营企业数量超过了国有企业。企业作为技术创新的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显著加强。
  龙头骨干企业表现突出,如华为公司完成的新一代刀片式基站,项目自主研制了基带、中频、处理器芯片,在超过170个国家商用部署,三年累计销售收入达2788亿元。潍柴动力完成的“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关键技术及应用”,结束了我国缺少重型动力总成核心技术的历史,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0%,产销量世界第一。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地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 邮编:100862 | 地理位置图 |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2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