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厅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持续强化党纪意识
日期: 2021年09月08日 09:36      
【字号:

  2021年8月24日,办公厅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持续强化党纪意识”开展学习并交流学习体会。
  会上,办公厅党支部书记李桂华同志、副书记刘育新同志和赵红光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为什么要把纪律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如何理解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为什么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等节选篇目;吕静同志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赵乐际同志在广西考察讲话要求;洪峡同志通报了《关于科技部直属机关纪委及基层纪委问题线索处置和违纪案件办理程序的暂行规定》及有关案例。
  办公厅党支部5个党小组代表结合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第一党小组王莹同志围绕近期热播电视剧《扫黑风暴》阐述了党员干部违反党纪国法的危害性;第二党小组程曦同志从学习党纪党规具体要求的角度分享心得体会;第三党小组张杨同志结合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对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报道交流了思考与感悟;第四党小组张田同志围绕党员干部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做了交流发言;第五党小组彭学峰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如何将规矩意识转化为思想行动自觉。
  办公厅党支部书记李桂华同志对厅内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守政治纪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二是遵守廉政纪律,做到廉洁自律、拒腐防变;三是守好生活纪律,始终注重克己修身,遵守传统美德、社会公德。
  苗少波秘书长以办公厅党支部普通党员身份交流了学习体会,指出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底线”,绝不触碰法纪法规“红线”。办公厅全体党员,特别是青年同志要注重提高个人修养,防微杜渐,不盲目攀比,在工作和生活中保持良好心态,以“忠诚、担当、务实、守正”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