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科技厅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0年07月22日 15:48      
【字号:

  7月17日,四川省科技厅直属机关委员会组织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9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在家厅领导参加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组织观看央视“面对面”栏目《干惊天动地事》视频。该视频以面对面形式采访了原二机部第九研究所三位参与核武器研制的科学家胡思得、李德元和李维新,他们以亲历者身份讲述了六十年前在邓稼先、于敏等老一辈科学家带领下,面对艰苦的科研环境,面临着西方大国的核讹诈与核垄断,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批壮志报国的科学家为了祖国核事业“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峥嵘历程;讲述了在原子弹、氢弹研制过程中“实事求是,一是一,二是二”的科学家精神、严谨细致的科学态度、壮志为国的家国情怀。
  观看视频后,机关各支部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埋头苦干做时代新人”组织讨论,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典型事迹,在新时代积极弘扬科学家精神,脚踏实地,奋力前行,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把行动落实到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上,落实到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