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课传递精神力量--基金会党支部纪检委员、组织委员郑杰同志讲党课
日期: 2018年07月03日 09:43      
【字号:

    2018年6月4日,在原国家外国专家局所属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会议室进行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由刚从延安干部学院培训回来的支部纪检委员、组织委员郑杰同志来讲授,他以讲党课的形式与基金会的全体人员分享学习的心得和体会。
    郑杰同志简要介绍了培训班的性质、目的、基本情况、培训内容、培训形式等。随后,结合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历程和习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插队生活,郑杰同志谈了在学习过程中的几点体会和思考。
    一是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我们党始终站在民族的高度思考问题,国共合作、八一宣言、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等都是号召全体同胞为抗日救国而团结奋斗。六届六中全会肯定了毛泽东同志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核心的重要性,我们在新时代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必须以人民为中心。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中提到:“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它根植在人民之中”,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三是必须理论联系实际。毛泽东同志的《实践论》阐明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普遍原理必须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观点,也奠定了实事求是的思想基础,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就是理论联系实际的最好体现。四是必须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党中央在延安时,大生产运动、南泥湾精神都是艰苦奋斗的表现。习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知青岁月也磨练出他在思想、工作、生活中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五是必须坚持不断地学习和创新。延安时期通过整风运动普遍地提高了干部的理论水平,确定了正确的思想路线。我们党现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也是旨在通过不间断地学习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巩固“四个意识”,达到全党的高度统一。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于中国大地,扎根于中国普通老百姓,扎根于中国基层,扎根于中国实践。结合基金会实际,郑杰谈到科技竞争是技术的竞争也是人才的竞争,我们要找准基金会的定位,发扬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精神,借助现有资源打造产业、人才、实业、金融的有机结合,以世界眼光和思维来考虑未来的发展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