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术中心在丽水开展“我为基层送成果”活动
日期: 2021年06月08日 16:07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科技部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4月16-17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组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项目成果单位,利用召开专家组会的机会,深入丽水开展项目成果推介会、企业调研、党史学习教育等“我为基层送成果”系列专题实践活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卞曙光、专项办相关同志、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及项目成果单位、地方科技主管部门等100多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项目成果推介会上,重点推介了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半导体照明、新型显示、大功率激光材料与器件、高端光电子与微电子材料与器件等4个技术方向的10个项目成果。卞曙光副主任表示,这些项目是在调研了解丽水市地域、产业等经济发展特色基础上选择的,希望通过推介会的举办,丽水能够与项目单位做好对接合作,共同做好成果转化和技术验证,不断促进成果熟化和技术迭代,同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对科技人才、产业基地建设,打造企业创新联合体,建立长效机制,围绕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努力打造创新发展新高地,推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专家组和项目单位人员走访丽水中科半导体材料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浙江珏芯微电子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丽水开发区半导体芯片产业园整体项目,为丽水的半导体产业发展把脉问诊。随后,高技术中心、专家组、项目单位和地方科技主管部门四方联动,来到莲都区老竹畲族镇新屋村南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走进南乡革命纪念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介绍下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聆听一个个历史故事,深入学习浙西南革命史,切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难创业的征战途程,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