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五四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党史学习教育青年交流分享活动
日期: 2021年06月11日 16:37      
【字号: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展现青年干部青春向党政治品格,根据火炬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5月24日下午,火炬中心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五四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党史学习教育青年交流分享活动,推动青年干部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火炬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盛延林及党办(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活动。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王志刚部长在“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科技部第四届‘五四’青年评优表彰活动”暨“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上的讲话。随后,8名青年代表分别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五四运动史》《觉醒年代》等书目和影视剧的学习进行交流分享,回顾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情缘,感悟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追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的青春故事。与会青年一致表示,本次交流分享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有对“五四运动”历史事件的深度讲解,也有结合时代话题的广泛讨论,在互动交流中加深了青年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感悟,增强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坚定了广大青年为推动科技创新事业不懈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党委委员、副主任盛延林对本次交流分享活动进行了点评,对青年干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进一步要求,强调学习党史对广大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引领作用,中心青年要严格按照中心党委统一要求,继续用好专题学、集中学、系统学“三结合”的学习形式,不断激发青年学习热情,总结学习经验,提升学习成效,要继续抓好“百年百日学”、党史知识接力赛、青年读书班等品牌活动,加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建设,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手段引导、凝聚和服务青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