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资管司、财政部科教文司、中科院条财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06月11日 16:52      
【字号:

  5月26日,科技部资管司、财政部科教文司、中科院条财局联合举办“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三家单位约4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各单位党员同志赴中关村国家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参观了“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展览,领略百年来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历程,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科技创新事业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展览中,大家认真学习了解关于时速600公里磁悬浮列车、中国散裂中子源、风云卫星、雪龙2号科考船、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海斗一号全海深自主遥控水下机器人、“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等国家重大科技成果,以及量子点光谱传感技术、思元系列AI芯片、50kg级电驱动四足仿生机器人、智轨等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的亮点成果。

  随后,三家单位共赴中国科学院院史馆,全面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央领导同志对我国科技事业的关怀,以及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历程,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王柏懿研究员做《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学习钱学森的精神与风范》专题讲座。通过讲述力学大师钱学森先生的人生故事,生动鲜活地展示了老一辈科学家献身科学、追求真理的大家风范,诠释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八十岁高龄的王柏懿女士也以自己从事力学研究的工作经历,向大家展示了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专注敬业、潜心研究的专业精神和来自老一辈科学家实事求是、顽强奋进的精神传承。

  不同的时代,共同的精神品质。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将继续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不畏重任,不惧时艰,洞察变革于端倪,在奋斗中实现科技创新梦想,成就科技强国伟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