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两弹一星”精神 汲取自立自强力量-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办公厅、人事司、奖励办党支部赴中国科学院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21年06月11日 17:00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科技部党员干部从“两弹一星”精神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近日科技部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办公厅、人事司、奖励办党支部赴中国科学院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联学活动。
  活动伊始,双方围绕“传承‘两弹一星’精神 汲取自立自强力量”主题进行了交流座谈。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负责同志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史、学科布局以及发展方向等有关情况。随后,与会党员一起观看了“两弹一星”历史纪录片,聆听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汪前进教授关于“两弹一星”精神形成过程及深刻影响的专题报告,全面系统地了解了老一辈科学家们为国家做出的突出贡献。双方就如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科技管理工作相结合,加快推动解决科研人员关心的政策和体制改革落实落地,切实为科研机构办实事、为科研人员解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仔细观摩“两弹一星”工程留下的珍贵照片和模型,认真倾听“两弹一星”工程背后的历史故事和感人事迹,更加生动地感受到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收获了一次思想上、精神上、心灵上的洗礼教育。 
  本次联学活动,既是科技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的重要一课。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学习传承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创业留下的精神血脉和红色基因,做好本职工作,强化使命担当,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扛起时代责任,继往开来走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之路,不断为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