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赴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07月09日 09:56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部党组统一部署,5月26日,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门头沟区妙峰山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1941年,根据中共中央意见,根据地与北平城之间需要一个传递情报和护送往来人员的工作站,妙峰山地处晋察冀革命根据地前哨,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平西情报联络站由此成立。隐蔽战线时期,这里承担了运送秘密情报、战略物资、医疗药品、报纸书刊以及大批爱国青年、革命人士、国际友人前往延安的重要任务,为晋察冀根据地的建设、抗战胜利和北平解放做出了巨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访问法国时盛赞的自行车“驼峰航线”,讲的就是法国医生贝熙业把药品从住所秘密运送到贝家花园,再通过该情报站辗转运到平西抗日根据地的光荣事迹。

  主题党日活动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铸忠诚”为主题,通过“走、听、访、谈”四个模块,深入北平民居、苏静山洞、根据地作战中心、前线战场四个实景,开展了沉浸式体验学习。通过参观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三大展区、重走平西情报革命路、分组学习收发情报、观看历史纪录片《隐蔽的战线》、聆听微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基金会全体党员干部回顾了我党革命时期的光辉历史,革命英雄的先进事迹,真切地感受到隐蔽战线情报工作的艰辛与危险,切身体会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基金会党员同志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党史教育,也是一次思想洗礼。大家要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服务科技创新和引才引智工作的使命担当。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