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日期: 2021年07月14日 15:53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近日,生物中心党支部以党小组会议形式,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

  会议传达了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人事司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规定》的通知精神,学习了《规定》全文,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规定》开展了交流研讨。《规定》是第一部专门就组织处理作出全面规定的党内法规,对于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具有重要意义。

  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深入学习和研究《规定》,一是准确领会和把握《规定》的精神实质和内容,不断提升运用《规定》做好组织工作的能力;二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高质量抓好组织处理工作,坚持严的主基调,突出政治监督要求,结合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解决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建立和完善组织处理工作制度机制,不折不扣把《规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刻理解了《规定》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组织纪律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规定》精神,不断加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铭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坚决抵制和杜绝“对党不忠、从政不廉、为官不为、品行不端”等行为,以更扎实的作风认真履职尽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