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党委召开“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报告会
日期: 2021年07月14日 15:56      
【字号:

  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和要求,7月2日上午,中信所党委组织召开“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报告会。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主持会议并做党课报告。

  赵志耘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指出,“七一”重要讲话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贯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主线,全面回顾我们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百年光辉历程,科学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首次提出和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赵志耘书记要求,所属各党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高质量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强化青年干部学习效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分析透彻、联系实际,使我们进一步理解“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伟大功绩、宝贵经验、实践启示的认识。大家将着力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中信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代管社会组织党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