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部分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大会
日期: 2021年07月14日 16:06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0日,交流中心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部分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大会,向中心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6-7月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中心老党员代表,科技部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局和科技部第三巡视组有关领导,中心离退休党支部支委代表以及全体在职党员参加大会。

  会前,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带领青年干部赴14名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家中走访慰问,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会上,参会领导逐一为5位老党员代表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致以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纪念章承载着光荣与梦想、责任与激励,2位老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入党初心和在党经历,对党的关怀和温暖表示衷心感谢,抒发了对党永远忠诚的坚定信仰,表示要珍惜这份无尚荣光,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志,继续为中心事业发展发挥余热。

  目睹此情此景,青年干部深受鼓舞,表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颁发,不仅是荣耀的传承,更是时代信仰的传递,激励着青年人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历史的新起点,学习、继承和发扬交流中心人的精神,全力以赴服务我国国际科技交流合作事业发展。

  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周玉建同志表示,交流中心在老干部工作上要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继续在政治上生活上关心关爱老干部,发挥老党员政治素质、工作经验和群众威信三大优势,推动中心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共产党员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一个是“政治生日”。当26位在6-7月份入党的党员从老党员和参会领导手中接过记载着党员入党日期、入党誓言及勉励祝福语的政治生日贺卡时,内心的喜悦与激动溢于言表。贺卡既是祝福,更是鼓励,提醒党员们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中心主任高翔同志的领誓下,党员们紧握右拳,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回顾入党经历,重温入党初心,党员们强化了政治归属感、集体荣誉感和责任使命感。

  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建敏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交流中心党委通过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凝聚信仰的力量,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在创先争优中推进党建工作,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建设高尚精神家园。老党员继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用自己的奋斗故事感染引导青年同志,青年党员要学习老党员艰苦奋斗、洁身修德、不慕虚华的革命本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坚强党性、优良作风,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中心主任高翔同志从“饮水思源”“汲取经验”“挑起重担”三个方面谈了体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老党员是一份荣誉,对我们在职科技工作者更是一种激励。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明年交流中心也将迎来成立40周年,我们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着眼国际科技合作事业,站在新起点、握好接力棒。

  最后,全体参会党员合唱《歌唱祖国》,大会气氛到达最高潮。此次活动既增强了老一辈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又引导青年党员对标老党员的崇高境界和务实作风,牢记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奋进前行,以更开放的思维和更创新的举措,积极推动科技交流合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