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体司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学·思·做”三融合专题交流会
日期: 2021年07月15日 14:25      
【字号:

  6月23日,科技部政体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思·做”三融合专题交流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组长段余应一行到会指导,政体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解敏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玉亭列席会议、政体司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解敏同志向指导组汇报了政体司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政体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部党组统一部署,以“学、思、做”三融合为主线,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一是坚持四学联动,通过司领导领学、个人自学、青年小组交流促学、与其他司局及地方科技局互学,以及组织“听老党员讲党史”、学抗疫精神、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贯穿始终。二是坚持学有所悟,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全司党员同志思想得到进一步淬炼,更深刻懂得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了对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信心和决心。三是坚持学史践行,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重中之重,深入推进科技政策法规、科技体制改革等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工作实效。三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谈了学习心得。
  段余应组长对政体司党史学习教育的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政体司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八个板块、四学联动的科学安排取得了良好效果,多头促学、促进工作的学习方式具有鲜明特色。同时,段余应组长指出,一是要继续保持学习劲头,将学习当作一辈子的事,总结好的学习经验方法并长期坚持下去;二是在“七一”后要继续高质量开展第二阶段的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三是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劲动力,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大调研”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两促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