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机关党委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2021年07月19日 15:51      
【字号:

  7月13日上午,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惠安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持续推进报社党史学习教育”为报社全体人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社总编辑许志龙同志主持会议,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成员张扬同志参会指导。党课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结合报社建设新型主流媒体实际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持续推动报社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工作凝聚力量。

  李惠安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面回顾我们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我们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明我们党独立自主、实践创造的百年发展规律,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我们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底气,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我们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李惠安同志强调,报社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开创建设新型主流媒体新局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科技宣传要更加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宣传,要惠及民心、汇聚民智,加强科学普及,充分认识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作为党报工作人员,要在重温党史中凝炼政治判断力、在学习党史中增强政治领悟力、在感悟党史中淬炼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准确把握新时代科技宣传新定位。

  李惠安同志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报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青年党史教育成果。要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化党建工作部署,压紧压实意识形态责任,不折不扣把中央重大决策和科技部党组部署落实好,确保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