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专家服务司、人事司赴航天科工三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07月22日 15:03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细化深化、落地落实,2021年7月9日,外国专家服务司、人事司党支部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开展“走近大国重器 感受中国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从讲座、参观、座谈三个环节深入了解党领导下的新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

  中国工程院院士、飞航技术专家刘永才作了“航天精神和航天文化”专题讲座,从航天事业、航天发展和航天文化三个方面解读了传统航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探月精神和北斗精神的实质,用生动案例诠释了航天人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团结协作、严慎细实的可贵品质。

  活动期间,外专司、人事司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了智能制造车间和数字化总装车间,对“中国智造”在打造大国重器中发挥的关键作用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大家还就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做好引才引智工作,助力航天事业战略高技术领域和高端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外专司党支部副书记、副司长徐晧庆谈到,中国航天事业今天的成就,离不开一代代航天人的无私奉献、接续奋斗。“舍小家、顾大家、急国家”“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能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等丰富内涵构成的航天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百年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外专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是外专司坚持党建、业务双融双促的生动写照。今天我们要弘扬航天精神,心系国之大者,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发展和安全两个大局,为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贡献力量。

  人事司党支部副书记、副司长李莉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使同志们加深了对党的精神谱系的理解,同时也认识到发展国防军工事业的重要性和外专工作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增强了对科技创新事业的底气和信心。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提升知识水平,积累管理经验,改进工作方法,通过联学联建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为航天事业的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