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区域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1年07月22日 15:10      
【字号:

  5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高度,把握世界科技革命发展大势,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经验启示,直面当前科技领域面临的形势任务和突出问题,就推进新时代科技创新作出重要部署,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成果区域司按照党史学习“365”方案,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支部联学联建与主题党日活动等相结合,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化学习成果运用,指导科技工作实践。6月15日,成果区域司按照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院院士大会 中国科协十大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再次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着重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构建开放创新生态,参与全球科技治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建设全球人才高地”等重要工作部署。

  通过学习,成果区域司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与紧迫感,进一步明晰了未来一段时期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根本遵循与努力方向。一是要强化顶层设计。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做好“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宏观谋划与布局。二是要深入开展调研。通过实地考察、专家座谈、专题报告等方式,加强科技成果转化、高新区与自创区发展、创新型城市与省份建设、创新联合体构建等工作调研,使科技创新工作更“接地气”。三是要提升服务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组织开展创新型城市经验交流、高新区建设工作培训等多种方式,开拓进取、主动服务,加快推动各项科技创新政策落实,不断提升科技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