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中心党支部参观“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
日期: 2021年07月27日 14:57      
【字号:

  根据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安排,7月16日,平台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平台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苏靖带队。
  此次展览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通过图片、实物、图书等形式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成立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深刻变化。
  通过参观学习,中心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认为,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必须从中央和国家机关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
  在科技部展板前,中心党员干部感到十分激动和自豪,大家深深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部始终坚持政治机关定位,把准政治机关建设方向,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谋划科技创新,推动改革发展,走好“第一方阵”,行稳“第一公里”,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科技创新事业蓬勃发展,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科技创新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
  大家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做好科技平台建设运行各项工作,切实提高科技资源管理服务水平,为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单位作出积极的贡献。
  在科技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平台中心党支部被授予“科技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我们将以此作为新起点,下一步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有关要求,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聚焦打造“四强”党支部发展目标,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支部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支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