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办公厅和机关党委开展主题联学
日期: 2021年08月04日 10:37      
【字号: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2021年7月16日晚,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办公厅和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党员赴国家大剧院,观看歌剧《党的女儿》,开展“学习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联学活动。
  《党的女儿》根据1958年同名电影文学剧本改编,讲述了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不畏牺牲的感人故事,堪称民族歌剧的典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家大剧院精心复排了经典民族歌剧《党的女儿》,引领观众感悟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重温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开创伟业的峥嵘岁月。
  大家深深地被音乐与故事所吸引,与剧中人物同呼吸、共命运。剧中主人公田玉梅怀着革命理想慷慨就义,她不朽的精神化作满山盛放的杜鹃花,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寓意“党的女儿”不断涌现,也寓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革命年代共产党人的纯真质朴、高尚品格与忠贞的信念,震撼着每个人的内心。
  中心支部书记夏兵表示,“《党的女儿》是一堂格外生动的党课,该剧以跌宕起伏的革命故事,演绎出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是一曲震撼心灵的英雄赞歌,令党员们受到革命信仰与艺术的双重洗礼。后辈应当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党员们纷纷表示:“剧中有为个人利益背叛组织、卑污懦怯的马家辉,而田玉梅等早期共产党员,在物质条件极其匮乏,斗争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依然坚守共产主义信仰,感人至深;白色恐怖笼罩下,共产党人为革命奋不顾身的精神唤醒了人民群众,得到了广大人民的支持与拥护,体现出难以割舍的血肉亲情、鱼水深情,催人泪下。”“在此次联学活动中坚定了爱党、爱国的信念,强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和担当,今后要将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这次主题联学活动,形式新颖,感染力强,让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更加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中讲到的“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关安排,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