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举办主管代管学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交流座谈会
日期: 2021年08月18日 09:31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2021年7月16日,中信所召开了“中信所主管代管学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交流座谈会”。中信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郭铁成同志参会。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各学会党员代表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思想深邃,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一定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结合工作实际落实“九个必须”根本要求。
  郭铁成副所长对各学会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下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把握学习重点。学习中重点把握伟大建党精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等。二是注重学习方法。各学会党支部和党员要利用突出自身专业特点,结合工作实际,在学习党史中总结梳理在党的领导下本专业的发展历程,体悟百年大党的光辉业绩。三是注重联系实际。要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联系各学会的工作实际,把学习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改进党务工作的举措,“落小落细落实”。四是注重学用结合。面向未来奋斗目标,按照“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用新的工作思路引领发展,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中国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中国第四纪地质学会、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等学会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