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机关工会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日期: 2021年08月18日 09:41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7月22日,科技日报社机关工会组织召开工会代表座谈会,紧密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征求各工会代表、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集体研究会诊。
  会上,参会人员就如何提报社机关工会干部,如何进一步强化服务人民群众的意识,如何解决报社职工在工作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如何调动会员参与文体活动比赛积极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加强基层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队伍整体素质,是关系到能否推动工会工作与时俱进的关键。在实际工作中,要切实提高报社工会工作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发挥出工会干部聪明才智,融入报社中心工作。提升工会干部能力可以着重从四方面下功夫。一是学习能力。要养成一种学习的习惯,坚持不懈地学习,在学习中开阔眼界,开拓思维,增长知识,增长才干,不断适应发展变化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二是创新能力。把职工群众关心的问题和实际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工作创新的重点。三是服务职工的能力。工会根基在职工群众,必须把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和检验点。四是组织和协调能力。必须注意组织和运用各种形式,尽可能的协调各方面的人力、物力、财力,为职工服务,为工会工作的大局服务。
  科技日报社机关工会主席郭蕊和工会委员出席座谈会,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对部分问题给予了及时解答,对需协商的问题进行了梳理记录,并进一步研究。工会代表们表示座谈会是一个很好的沟通渠道,是实实在在解难题,办实事的好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