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组织开展“奋斗青春路 启航新征程”青年党史知识竞赛及分享演讲活动
日期: 2021年08月20日 15:18      
【字号:

  为落实科技部机关团委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中信所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激发青年职工“学党史 答党史 讲党史”的学习热情,7月16日上午,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奋斗青春路 启航新征程”青年党史知识竞赛及分享演讲活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玉亭同志一行莅临指导,中信所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副所长刘晓晨出席活动,来自外专司、遥感中心、信息中心等兄弟单位的青年小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
  此次青年党史学习的盛会伴随着激昂奋进的红歌拉开帷幕,赵志耘书记深情致辞。她表示,青年在学党史中凝聚奋进伟力,中华民族才能在伟大复兴的征程上阔步前行,中信所广大青年职工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夯实思想之基,厚植爱国情怀,切实将党史学习的成效转化为践行青年一代使命担当的不竭动力。
  在氛围浓厚的活动现场,经过激烈初赛选拔产生的6支优秀队伍以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在答题的各个环节表现踊跃、尽展风采。严谨周密的赛制规则、精心设计的比赛环节、考验功底的互动问答,使得比赛现场跌宕起伏、精彩纷呈。尤其在高分值的附加题环节,作为评审嘉宾的领导们现场出题,充分考验参赛队员的学习成效、团队协作和应变能力,伴随着现场阵阵欢呼和掌声,将此次青年党史竞赛活动引入高潮。
  在随后的党史学习主题分享演讲中,来自中信所公益部门和下属企业的5名青年代表,深情回顾百年历史长河里中国共产党可歌可泣的奋斗历程,追忆一位位感人至深的科学家先辈、重温一座座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声情并茂、发自肺腑的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生动阐述着伟大建党精神,深深感动着会场的每一位观众。
  崔玉亭书记高度评价中信所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并为获奖参赛队员和演讲青年颁发荣誉证书。崔书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信所结合青年工作实际特点,有声有色地开展了系列特色学习活动,创新形式、以学为先,深学细悟、氛围浓厚,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成效。崔玉亭书记寄语中信所青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好党史是必修课,作为新时期的科技工作者,中信所青年职工要把一代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百折不挠的优秀品格发扬光大,以昂扬奋进的饱满热情,将自身融入到国家民族和社会发展大势中去,为支撑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机关党委青年小组成员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