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参观“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
日期: 2021年08月23日 09:53      
【字号:

  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6月23日上午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党支部前往国家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
  本次展览共分为六个主题单元和一个专题,分别是“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攀高峰,敢为人先”、“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淡泊名利,潜心研究”、“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甘为人梯,奖掖后学”、“众心向党,走向复兴”。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以科学家精神内涵为框架,通过260余张文图表格、190件套科学家书信手稿和文献档案实物、11个多媒体影像,将“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探月精神等贯穿在一起,带我们穿越时间长河,走近180余位科学家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的历史瞬间。
  大家认真参观各个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珍贵展品,阅读中国科学家们一段段彪炳史册的人生篇章,驻足浏览“永远跟党走”百名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深刻地感受到了一代代胸怀祖国、情系人民的中国科技工作者以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的情怀。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展览,回顾了科学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百年奋斗历程,非常令人振奋,要继承“科技报国,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弘扬科学家精神;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基金会“一体两翼三平台”发展、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