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日期: 2021年09月02日 11:15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月23日,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岗位实际,谈心得体会、讲学习实效。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崔玉亭同志主持,机关党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借调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自学,并自行对照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95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体悟其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结合自身岗位谈具体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讲话精神,进一步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红色基因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崔玉亭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内涵丰富、统揽全局,要从政治站位、大国格局、历史纵深、宽广视野、思想内涵、深厚情怀、具体实践等各个层面细学深悟。他表示,通过学习,大家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党的建设,并根据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不断全面深化改革,在不同历史阶段作出符合时代特征的正确判断。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贯通学、结合学,要深刻理解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用伟大思想改造世界观、拧紧“总开关”。要在学习重要讲话中,既领会核心要义,又总结经验做法,并在工作中不断践行。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统一,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党建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真正让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学习中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科技发展,促进学习、党建、业务三者相互融合,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