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2021年09月07日 10:48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安排,7月27日,21世纪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黄晶同志以“面向未来,勇担使命,坚定不移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为题讲专题党课。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第4指导组组长、办公厅副主任刘育新同志一行莅临指导。
  黄晶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集中体现了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
  黄晶同志指出,可持续发展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以来,中国政府将可持续发展确立为国家战略,为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归根结底在于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为可持续发展指引正确方向。21世纪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强化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奋力推进可持续发展事业,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刘育新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1世纪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进展,认为专题党课将党史学习教育收获体会与工作实践有机结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21世纪中心要按照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有力举措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务实成效推动21世纪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