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办组织开展“学党史知传承 讲廉洁树清风”格言警句征集活动
日期: 2021年09月14日 14:51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机关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持续强化党纪意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有关要求,奖励办组织开展了“学党史知传承 讲廉洁树清风”格言警句征集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征集和评选优秀格言警句,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知史爱党、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干事敬业的良好工作氛围。
  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投稿。活动期间共征集到格言警句131条。经民主投票和支部审定,最终评选出20条优秀格言警句,制作成廉政海报悬挂在廉政文化走廊,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其中,“大贤秉高鉴,公烛无私光”,意指贤明的人善于自省自律,绝不以权谋私,歌颂了严于律己、大公无私的崇高品德。“立‘明规矩’,破‘潜规则’”,即以党纪国法之规矩,树用权律己之方圆,体现了党员干部坚持原则、心存戒尺、做公平正义维护者的决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强调了严守信念防线、道德防线和法纪防线的重要性,提醒着党员干部时刻做到自重、自警与自律。
  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带头做到廉洁自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做政治素养优良、廉洁品行过硬、业务水平精湛的科技管理干部,为推动科技奖励事业改革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