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明纪 警钟长鸣——监管中心党支部书记讲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日期: 2021年09月22日 09:36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实好部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增强干部纪律规矩意识,预防科研管理腐败,按照监管中心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的活动安排,2021年9月6日,监管中心党支部书记吴学梯讲授党风廉政专题党课,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吴学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近年来党中央对科技创新重大部署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分析了科研管理领域反腐败面临的形势;结合科技管理工作介绍了科研管理腐败涉及的主要环节、主体以及危害;以“身边人、身边事”重点剖析了科研管理领域的典型腐败案例等警示教育学习内容。
  同时,吴学梯书记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章党规学习、加强党史学习,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做一个坚定、清醒、有作为的党员干部。同时,对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二是要严格落实好部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三是要落实中心关于廉政风险防范的具体措施;四是要履职担当,创新监管,落实科技管理“放管服”改革要求,助力完善科研经费管理机制,加强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创新生态。
  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本次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内容丰富、深入人心,达到了以案示警、以案明纪的目的,富有思想教育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中一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坚决抵制不正之风,时刻严守廉洁自律的底线,筑牢反腐的防线,立足岗位,扎实做好科技经费监管工作,助力营造良好科研生态环境,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奋斗终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