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信息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日期: 2021年09月24日 10:43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部署,不断增强中心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9月13日上午,信息中心召开“信息中心党日大讲堂”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副书记胡少华同志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课。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党课首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政治上谋划、思考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同时又从警示教育的角度,深入剖析今年以来严重违纪违法干部的典型案例,并从“身边人、身边事”重点剖析了科研领域典型腐败案例,以案示警、以案为鉴。
  按照有关工作部署,信息中心将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领导班子和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二是坚持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严格按制度程序办事,扎紧防腐促廉制度“篱笆”。三是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成果,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坚决抵制不正之风,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学习党史,立足科技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发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奋斗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