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发展研究部党支部讲授共同富裕专题党课
日期: 2021年10月08日 15:31      
【字号:

  为促进共同富裕舆论引导,做好主题宣传策划,9月22日,科技日报社发展研究部党支部书记王学武以“深刻理解科技创新在支撑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中的作用”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科技日报社副总编辑郭姜宁参加学习。
  王学武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内容,从梳理和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共同富裕的时间轴、聚焦共同富裕的战略部署以及作为中央主流媒体在科技创新促进共同富裕的支撑上做好主题宣传策划三方面,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党课从“全民富裕”“全面富裕”“共享富裕”“共建富裕”“逐步共富”等角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本身就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一个重要目标”,“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科学论断,并从中央提出的“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三大主攻方向阐述了当前需关注的重点工作。
  大家座谈提出科技宣传应关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科技创新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夯实共同富裕物质基础;二是科技创新助力缩小城乡发展差距,突破共同富裕最薄弱环节;三是科技创新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四是推出更多涉及民生的科技创新成果,提高就业创业质量;五是提升国民科学素养,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六是科技支撑绿色节能降碳,推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七是科技支撑创新社会治理,实现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等重点选题。
  郭姜宁副总编辑提出,共同富裕要解决的不仅是物质的需求,更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从援疆、援藏、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等工作,到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富起来,都是努力实现共同富裕的典型事例。支部党员要按照报社统一安排,认真做好科技宣传的服务支撑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