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心党支部书记讲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2021年10月13日 10:09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警示教育中汲取深刻教训、筑牢理想信念,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和部系统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9月26日,21世纪中心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黄晶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廉政专题党课。
  黄晶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传达学习科技部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上部党组书记王志刚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堂华同志的部署要求,深度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为鉴、敲响警钟,并结合专业机构科技计划管理职能,对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
  黄晶同志指出,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一是要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扭紧思想建设“总开关”,将警示教育作为拒腐防变的“一剂良药”,把叩问初心作为永久功课,淬炼过硬的思想政治定力。二是要严用权、慎交友、防围猎,不碰红线、守住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将警示效力渗透到廉政风险防控的各个环节。三是要树规矩、强管理、抓落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运用“五抓五强”支部工作法,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认为,不断加强思想教育、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把党风建设的优良传统弘扬在新时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良好的作风和精神状态,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